您现在位置:主页 > 化学科学 浏览文章

加快把延边打造成为纺织服装行业创新发展新的集聚地

2023-06-23 12:13点击数()
  吉林省委常委、延邊州委書記胡家福16日在延吉表明,延邊將活躍搶抓我國紡織工業轉變開展方法、優化工業結構、轉換增加動力的有利關鍵,活躍對接「兩個商場」「兩種資源」,把延邊建設成為東北亞最大紡織服裝生產加工集散地。
  
  當天,以「陸海聯動·南北融通」為主題的2023年全國紡織服裝工業區域合作開展大會在當地舉行。來自全國各地的紡織服裝範疇職業翹楚、業界精英齊聚一堂,共商職業區域合作,共話誇姣開展未來。
  
  延邊紡織工業起步較早,到20世紀80年代末,延邊紡織工業開始構成以棉紡織、針織、亞麻紡織、毛紡織、絲織、服裝工業為主的紡織工業開展格局。1989年,延邊紡織企業產值超越2億元。
  
  胡家福表明,現在,紡織服裝工業是延邊集中力量打造的十大工業集群之一,正著力刻畫經濟開展新優勢新動能。本次大會為推進延邊紡織服裝工業集群化、高端化、智能化、綠色化開展搭建了平臺、創造了條件,一起,也期望推進一批紡織服裝企業來延邊州建立總部、落地項目、擴大規劃。
  
  數據顯示,到2022年底,延邊州有紡織服裝企業78戶,工業規劃到達40億元,其中,規劃以上紡織企業33戶,規下企業45戶,規上工業總產值34.3億元,占全州工業總產值的5%左右。
  
  「咱們公司是現在國內最大的私家定製襯衫生產工廠。現在,公司有4條定製產線和4條外貿產線,年產80萬件高檔定製襯衫和100萬件外貿出口訂單。」延邊帕西菲克服飾有限公司外貿司理李林林說,現在,與公司合作的國內定製公司已經超越2000家,全部完成網絡下單,一人一版,7天交貨。2023年春季開始,公司還增加了西裝私家定製生產和銷售,銷售額有望進一步增加。
  
  我國紡織工業聯合會秘書長夏令敏說,期望延邊充分利用區位、政策、資源等優勢,大力接受工業轉移,加大立異要素投入,鼓勵企業加強產品開發和盛行趨勢研究,引導研發設計與地方特色文化相融合,加快把延邊打造成為紡織服裝職業立異開展新的集聚地。
 
上一篇:吉林省延吉西站的一场突起不易的火灾
下一篇:全新的科学观点一个碳变成两个碳和负氟效应学科学未来可期
Copyright © 延边州技术科学网 www.ybzkx.org 版权所有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