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主页 > 科学研究 浏览文章

州直有关部门及相关县市主要负责同志参加餐叙会

2023-05-29 06:37点击数()
  延邊州2023年第五場政企餐敘會在延吉踐約舉辦。省委常委、州委書記胡家福,州委副書記、州長洪慶與9位企業家代表相聚一堂、圍坐暢談,溝通企業當時困難,分析工業展開趨勢,共商復興展開路徑。
  
  「商場銷售狀況怎麽樣?」、「運營中還有哪些困難?」餐敘會伊始,胡家福一番真誠的言語,讓在場企業家紛繁打開心扉、打開了話匣子。在輕松融洽的氣氛中,工商銀行延邊分行、交通銀行延邊分行、汪清北方水泥、敦化豐達農牧業、延邊弘潤服飾、亞泰集團圖們水泥、雁鳴湖大豆生物科技、龍井匯升文化旅行、延邊新華龍礦業等9位企業負責人各抒己見,具體介紹企業出產運營狀況,直言企業展開中遇到的困難和挑戰,並環繞技術改造、金融服務、人才引進等方面提出定見建議。我們一致認為,延邊營商環境日益優化,服務保證精準有力,是企業家值得依托、值得信賴、值得出資的好地方。面向未來,將紮根延邊、深耕主業,推進企業展開再提速、質效再進步、實力再強大,以企業更好展開助力延邊跨過趕超。
  
  胡家福認真傾聽發言,不時與我們溝通探討。他說,從我們熱情洋溢的發言中,深入感受到各位企業家對延邊展開的堅定決心、做大做強企業的強烈希望和服務延邊、復興延邊的職責擔任。長期以來,廣闊企業家安身延邊、建造延邊,在穩增加、促展開、惠民生等方面發揮了重要效果。特別是今年以來,廣闊企業家與州委、州政府同頻共振、同向而行,帶領企業負重猛進、穩健展開,為全州經濟運轉完成「開門紅」作出了重要奉獻。廣闊企業家對延邊展開的奉獻功不行沒、位置不行代替、效果舉足輕重。無論是曩昔、現在仍是將來,企業家始終是推進延邊復興展開不行代替的重要力量。
  
  胡家福指出,跟著各項政策不斷落實落細,出產生活次序加快恢復,經濟增加內生動力繼續積聚增強,企業利好要素正不斷疊加,必將迎來加快展開良機。希望廣闊企業家進一步提振展開決心,搶抓展開機會,大力宏揚優秀企業家精力,兢兢業業、開拓進取,爭做專註主業的深耕者、立異展開的引領者、不懈猛進的攀登者,在推進延邊跨過趕超中展示更大擔任、作出更大奉獻。要永葆創業激情,跳出「小富即安」的舒適區,深入研究行業展開趨勢,體系考慮企業業務布局,勇於到遠景無限的新範疇開疆擴土,勇於到新興商場中搏擊風浪,以更大的雄心壯誌把企業做大做強、做精做優。要突出人才引育,從企業久遠展開的角度看待人才招攬和培養,勇於投入、舍得投入,綜合運用績效工資、崗位提升、人文關懷等方式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為企業立異展開供給剛強智力支撐。要強化合作意識,安身企業展開實踐,把準工業展開動向,積極與上下遊企業展開戰略合作,延伸工業鏈條,完成優勢互補,推進形成「抱團取暖、補鏈成群」的展開形式,在良性互動、互利共贏中完成更大展開。
  
  胡家福著重,企業興則百業興,企業強則延邊強。各級黨委、政府要設身處地為企業著想,為企業供給交心周到的服務,增強企業繼續展開強大的決心,讓企業在延邊大地根深葉茂、基業長青。要在處理企業融資難題上出實招,當好銀企對接「牽線人」,做好資金供需雙方信息雙推送,鼓勵金融機構針對企業特點推出差異化金融產品,依托「雙鏈長」製、服務企業月等機製推進金融服務精準直達,為企業展開註入更多「金融活水」。要在培養專精特新企業上再用力,從導向、政策、環境上全方位給予支撐,協助企業對接高校、科研院所,鼓勵引導企業加大研發投入、精耕細分範疇,推進企業展開技術立異、辦理立異、商業形式立異,盡力練就「獨門絕技」、成為「單項冠軍」,不斷提升核心競爭力、搶占行業製高點。要在拓展民營企業展開空間上下功夫,堅持國企民企一視同仁、平等對待,著力破除影響企業公平競爭、共同展開的各種妨礙和隱性壁壘,鼓勵和引導民營企業參加項目建造和運營,讓民營企業在我州重大工程和重點工業鏈打造中發揮更大效果。
  
  州領導趙永浩、劉巖智、文金哲,州直有關部門及相關縣市主要負責同誌參加餐敘會。
 
上一篇:集中开展两打专项行动中检验练兵实效
下一篇:没有了
Copyright © 延边州技术科学网 www.ybzkx.org 版权所有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