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主页 > 科学研究 浏览文章

科学研究已证实气候变化会对人体健康产生影响

2022-08-06 21:24点击数()
  近日,我国多区域持续高温,最高气温甚至超过40℃。不只有炎热酷暑,随之而来的还有疾病。气候改变对人体健康的影响不容小觑。
  
  如何全面认识气候改变与人体健康的关系?怎样能未雨绸缪,降低气候改变对人类健康的影响?8月4日,举办了第34期“气候沙龙”活动。来自公共卫生、环境科学、社会科学等范畴的专家学者齐聚21世纪中心,环绕应对气候改变及增进人类健康福祉展开了热烈的评论。
  
  科学研讨已证实,气候改变会对人体健康产生影响
  
  清华大学地球系统科学系长聘副教授、柳叶刀倒计时亚洲中心主任蔡闻佳简明共享了《中国版柳叶刀人群健康和气候改变倒计时陈述》的研讨成果。从去年的甘肃白银马拉松事件、河南郑州720暴雨,再到本年备受重视的热射病,气候改变对人群健康的影响毋庸置疑。需注意的是,现在尚无应对气候改变的“特效药”。
  
  放眼全球,国际上关于气候改变与健康影响重视已久。北京师范大学全球改变与公共健康研讨中心主任田怀玉介绍了Nature杂志刊发的一篇文章中说到,气候变暖会带来野生动物迁徙,随之而来的是跨物种病毒的传达和溢出。这种现象被生动地形容为“一锅粥”,即全球变暖会把很多病原“煮”出来。
  
  21世纪中心副主任陈其针点评道,国内外专家环绕气候改变与健康做了颇多研讨,经过定量、定性、事例等研讨办法证明气候改变确实会对人体健康产生影响,这一方向十分有价值。
上一篇:普遍认为同类相食行为最近的研究表明情况并非如此
下一篇:领域研究与应用尚需推进应对气候变化的健康风险
Copyright © 延边州技术科学网 www.ybzkx.org 版权所有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