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主页 > 数理科学 浏览文章

自防自救能力全面夯实西部职教基地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2023-10-13 18:24点击数()
  重慶(永川)第四屆大學生消防知識比賽(運動會)在重慶智能工程職業學院體育場拉開帷幕,標誌著「消防智勇大沖關」消防安全賽事正式發動,為永川消防宣揚增添了新形式,註入了新生機。
  
  重慶(永川)第四屆大學生消防知識比賽(運動會)---「消防智勇大沖關」,差異於常規的消防安全競技比賽,深度融合興趣體育運動元素和消防安全元素,將運動場跑道設置為消防安全興趣挑戰賽道。賽道設置6大挑戰項目,選用先進的電子記時器科學記錄成績,永川9所高職院校參賽隊伍,72名隊員發揮智慧與勇氣,在沖關模式中展開劇烈比賽。
  
  競技賽場上,9支參賽隊展現青春才藝,揮灑汗水智慧,在知識比賽盲盒、火眼金睛查隱患、無所畏懼越火海、大智大勇速逃生、合力運水大作戰、滅火救援向前沖等6個比賽項目中上演了一場場精彩的PK對決。運動會將消防安全知識與興趣體育運動完美結合,出現了一場體能與技術、耐力與意誌、知識與智慧的精彩比賽。現場觀眾更是跟著選手們此起彼伏的比賽進程歡呼拍手,在賽場上掀起一波又一波的高潮。
  
  經過劇烈比賽,重慶智能工程職業學院、重慶財經職業學院、重慶科創職業學院別離取得冠、亞、第三名。
  
  這是消防知識宣揚經過「興趣、競技、宣揚」相結合的創新活動,以膾炙人口的方法走進高校,潛移默化引導高校師生重視、學習、參加消防安全工作,進一步提高了職教學子消防法律法規認識、消防安全基礎知識和自防自救能力,全面夯實了「西部職教基地」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上一篇:以厚数理基础宽学科平台为核心理念建设的数理大类
下一篇:我们可以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从而影响到整个社会
Copyright © 延边州技术科学网 www.ybzkx.org 版权所有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