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主页 > 数理科学 浏览文章

我们可以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从而影响到整个社会

2023-10-16 17:21点击数()
  多支隊伍隊員手持水槍,快速跑向50米水帶處,將水槍銜接好,並取下水帶另一頭的水槍,傳遞給隊友。這樣在消防救援過程中常見的場景,這一次卻出現在了運動場上,參加的隊員都是大學生。為構建和諧校園,加大校園消防宣揚力度,增強師生消防安全意識,四川樂山市消防救援支隊聯合全市8所大學和中職院校,舉辦了一場風趣的大學生消防運動會。
  
  隨著消防員展現結束百米妨礙操、搶險救援技巧操等救援科目,運動會正式開始。此次運動會以火災逃生自救和補救初期火災為根底,設置了火場逃生接力、水槍銜接絡繹接力、救活器油盆救活、水桶傳遞接力救活等4個比賽項目。一切項目均為集體項目,涵蓋了校園消防安全、家庭消防安全等日常防火、救活的重點常識,讓師生們在運動會中學習常識,把握技能,一起接受了一場防火、救活、自救的消防教育實踐課。
  
  火場逃生技能接力比賽,參賽隊員腰間綁上氣球,模擬身上起火,各參賽隊員順次經過在墊子上原地打滾的方式進行「自救」;油盆救活比賽,各參賽隊女隊員拿起救活器跑出50米,傳遞給男隊員,男隊員接過救活器跑向100米處焚燒的火盆,運用救活器迅速將油盆中的火熄滅;水桶傳遞絡繹接力賽,各參賽隊員在3分鐘內,順次運用小水桶向50米處的大水桶運水。
  
  據了解,大學生消防運動會作為樂山「119」消防宣揚月的一個傳統項目,本年已是舉辦的第16屆了,消防運動會融體育競技與常識比拼於一體,經過寓教於樂、比賽比拼的方式大力遍及消防安全常識,以「興趣、競技、宣揚」相結合的方式,用膾炙人口的方式走進院校,耳濡目染引導院校師生員工關註、學習、參加消防安全工作,進一步增強了校園火災防控能力。樂山市消防救援支隊副支隊長吳先強表示:「經過這種方式,咱們能夠教育一個孩子,帶動一個家庭,從而影響到整個社會。」
 
上一篇:自防自救能力全面夯实西部职教基地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下一篇:享受到了数理之乐触摸到了数理科学清晰跳动的脉搏
Copyright © 延边州技术科学网 www.ybzkx.org 版权所有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