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主页 > 信息科学 浏览文章

双脑驱动与通用类脑计算的融合促进人工通用智能

2023-01-24 23:57点击数()
  在本次論壇上,清華大學類腦核算研討中心主任施路平教授介紹了類腦核算展開背景和本範疇最新展開,探討類腦核算展開面臨的主要挑戰和可能的解決方法,共享了使用雙腦驅動與通用類腦核算的交融展開,促進人工通用智能的研討。   
  上海交通大學「致遠」講席教授、人工智能研討院首席科學家,歐洲科學院院士徐雷的陳述,環繞人工智能以及統計學範疇的「因果揣度」打開探究,介紹了百年研討因果揣度的效果與數據智能範疇中的使用場景,也介紹了科技立異2030-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項目中因果揣度項目的展開。      此外,分子生物學家,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士、美國哈佛大學醫學院終身教授、中科院生物與化學交叉研討中心主任袁鈞瑛,國家特聘專家、海外高層次人才、廣東省智能科學與技能研討院副院長鄭立榮教授,芬蘭技能科學院院士、瑞典皇家理工學院信息學部首席教授Hannu Tenhunen院士等世界頂尖學者作主旨陳述,從類腦智能技能、神經與生命科學等多個範疇,對類腦技能的展開提出了前瞻性的論說,深化探究了智能技能未來的展開方向。      2022年,粵港澳大灣區蟬聯全球第二大科技集群,灣區內資金、人才、信息、技能等關鍵要素加快流轉,科技立異才能與引領帶動效果持續增強。打造世界科創中心和立異高地,是國家賦予大灣區的特別歷史使命。      2022大灣區科學論壇以「智匯灣區,灣和世界」為主題,旨在經過充分發揮粵港澳科技立異特色,激起粵港澳三地科技立異生機,推動建造智慧型灣區,將粵港澳大灣區建造成全球科技立異高地。論壇倡導敞開容納、互惠共享,為全球科學家供給共享效果、碰撞思維、增進一致的交流平臺,一起推動世界科學事業展開,更好造福人類。   
  此次論壇是2022大灣區科學論壇延期後首場舉辦的分論壇,是疫情鋪開後展開世界科學交流的第一步。據介紹,下一步,大灣區科學論壇將持續籌辦年度大會,發揮論壇多邊合作的平臺效果,凝聚世界立異資源;充分發揮匯聚高端人才、世界科學資源的優勢,使用粵港澳大灣區中心區位資源和有利方針資源,將論壇建造成具有全球影響力的科學智庫,推動世界科技的立異敞開合作,進步我國科技的世界化水平緩影響力,積極展開高端人才交流與引進工作,建造匯聚立異資源的產學研交流平臺。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科学技术馆与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Copyright © 延边州技术科学网 www.ybzkx.org 版权所有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