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主页 > 信息科学 浏览文章

科学技术馆与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3-03-20 03:35点击数()
  中國科學技術館與濱州市人民政府戰略協作結構協議簽約典禮成功舉行。中國科協黨組成員、書記處書記兼中國科技館館長殷皓到會並講話,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宋永祥到會,市委副書記、市長李春田,省科協黨組書記、副主席鄒廣德到會並分別致辭,市委副書記梁金光掌管典禮。
  
  殷皓在講話中指出,濱州市委、市政府始終高度重視科普作業,市公民具有科學本質比例增速穩居全省前列;濱州市科技館作為校外「第二課堂」,繼續為青少年供給五光十色的科普資源。兩邊將以此次簽約為契機,推進樹立更加嚴密務實的協作關系。中國科技館將充分發揮在人才、資源以及現代科技館系統建造等方面的優勢,推進更多科普資源和立異力氣向濱州會聚,共同探究科學教育新模式,盡力打造「館地協作」濱州樣板。期望濱州作為「『科創築夢』助力『雙減』科普舉動」全國試點城市,切實做好科學教育「加法」,推進教育、科技、人才一體化協同展開,加強青少年科技立異人才培養,不斷展開面向不同集體的多元化、主題化科普活動,盡力形成使用科普資源打造「館地協作」可仿製可推廣的經歷、做法和機製,繼續厚實推進底層科普服務高質量展開。
  
  李春田在致辭中著重,濱州魅力十足、生機十足、動力十足,咱們正在錨定「質量之求、精明之路、擔當之行」,深化實施十項攻堅打破,展開成就企業家願望舉動,強力推進製造強市三年攻堅,大幹2023、奮勇爭先向前,奮力譜寫中國式現代化最美濱州篇章。中國科技館是實施科教興國、人才強國和立異驅動展開「三大戰略」的核心陣地。真心期望兩邊以此為契機,探究樹立「協作共建、信息同享、資源共用」機製,攜手共創科普作業展開的新明天;真誠懇請中國科技館在流動巡展、科學教育、資源數字化傳播等方面給予更多支持,讓更多優質科普資源在濱州落地;真摯許諾繼續在立異機製、建立平臺、疏通渠道上加力用力,為科普作業供給全要素支持和保障,全力為濱州厚植「科普沃土」、開放「立異之花」會聚更強動力。
  
  鄒廣德在致辭中著重,近年來,濱州市委、市政府堅持科創強濱、科普富民,大力實施「1145」科普「展翼」計劃,「十三五」時期公民具有科學本質比例增長5個百分點。上一年,濱州市代表山東,圓滿完成了全國人大常委會《科普法》執法檢查,得到全國人大有關領導高度肯定,展示了山東科技大省的良好形象。中國科技館是我國唯一的國家級綜合性科技館,是我國科技教育的先導者、科技館作業的引領者、科學文化的國際傳播者。信任本次簽約一定能夠為濱州鏈接中國科技館資源優勢,推進立異人才培養、科技教師培訓、立異驅動展開供給可貴機會,為「館地協作」供給新模式、新樣板、新典範。省科協將發揮好橋梁樞紐作用,全力支持協作協議落地落實落細,為協作的日益加深和穩固,供給量力而行的協助。
  
  典禮上,中國科技館展覽教育中心主任齊欣與市委常委、副市長屈躍寬代表兩邊簽定戰略協作結構協議,殷皓、鄒廣德、宋永祥、李春田等到會領導共同見證;殷皓為惠民縣、陽信縣、無棣縣三個「全國科普示範縣」和「全國科普教育基地」濱州市科技館授牌;共同觀看了濱州市科創科普富民強濱專題片。
  
  殷皓為惠民縣、陽信縣、無棣縣三個「全國科普示範縣」和「全國科普教育基地」濱州市科技館授牌此次簽約正值1978年,新中國成立以來全國科學大會首次召開55周年之際,標誌著濱州立異展開迎來又一個「科學的春天」。據悉,協作協議的簽署關於濱州科技立異、科學普及、效果轉化,展開科協作業,提升「科創質量」,具有重要戰略意義。兩邊將環繞科學教育、臨時科普展覽、智庫服務、科技文獻及什物科普化、全國科技館聯合舉動等內容展開深化交流協作,推進科學教育與科普資源共建同享。
  
  參加簽約典禮的還有,中國科協領導趙洋、李誌忠,省科協領導吳希峰、夏慶剛,市領導周鴻、丁鋒、孫學森等。各縣(市、區)政府、市屬各開發區管委會首要負責同誌,市全民科學本質領導小組成員單位及相關單位首要負責同誌,各縣(市、區)科協、市屬各開發區承擔科協職責單位首要負責同誌等。
  
  在濱期間,殷皓一行還到市科技館、濱州試驗學校、第九屆全國青年科普立異試驗暨作品大賽·首屆山東省青少年科技節(濱州賽區)賽場、渤海先進技術研究院、黃河三角洲小麥產業館、欣悅健康生命科技館進行了實地調研。
 
上一篇:双脑驱动与通用类脑计算的融合促进人工通用智能
下一篇:高校毕业生留延来延就业专场招聘会在我校体育馆举办
Copyright © 延边州技术科学网 www.ybzkx.org 版权所有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