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主页 > 社会热点 浏览文章

东鸿鹄应急救援保障服务中心帮忙找回走失的母亲

2023-04-03 03:41点击数()
  近日,市民朱先生將一面錦旗送至浦東新區民政局,感謝上海藍天應急救援服務中心、上海浦東鴻鵠應急救援保證服務中心幫忙找回迷路的母親。
  
  朱先生的母親患有間歇性認知障礙。日前,其母親單獨外出一直未歸,朱先生心急如焚,向浦東鴻鵠應急救援保證服務中心求助。
  
  鴻鵠作業人員在了解情況後,第一時間向浦東新區應急指揮中心報告,啟動社會組織應急協同機製,與上海藍天應急救援服務中心一起建立臨時救援群,問詢了解朱先生母親的詳細情況和相關體貌特征。
  
  隨後,上海藍天應急救援服務中心與屬地派出所協作展開搜救,多方努力下,通過近5個小時的不懈尋找,終於將迷路白叟找到並安全送回家中。鴻鵠服務中心還為白叟特別安排了免費認知障礙上門評估。
  
  社會組織具有較好的協同性和靈活性,能在突發事情中快速回應城市軟弱人群的需求、展開社會救助。2022年,在浦東新區民政局、應急管理局的指導下,浦東鴻鵠應急救援保證服務中心、浦東新區社會組織協作促進會牽頭,聯動新區部分樞紐型社會組織、應急類社會組織、專業社會組織、基金會等,一起展開「社會組織有序參加防災減災救災作業機製」研究,並形成協同協作機製,為浦東社會組織有序參加防災減災救災作業提供支持。此次緊迫搜救事情,正是社社協作、發揮協同機製效果的又一次成功事例。
  
  浦東新區民政局表明,將進一步完善應急協同機製建設,整合社會組織力氣,提供多樣化、精準化的應急保證服務,切實發揮社會組織在有用防備化解各種重大災禍風險、處置各種突發事情中的積極效果。
 
上一篇:科学技术馆里蕴藏着无数的知识宝藏
下一篇:持续发挥法院青年后备干部蓄水池作用
Copyright © 延边州技术科学网 www.ybzkx.org 版权所有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