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主页 > 化学科学 浏览文章

吉林省延吉西站的一场突起不易的火灾

2023-06-20 07:54点击数()
  次列車產生火災,請速來。」一趟開往琿春方向C1008次列車1車廂座椅著火。列車長已將1、2車旅客分散至3、4車廂,其中有2名旅客燒傷昏迷,已轉移至3車廂,需120急救。列車調度員命令延吉西站車站值班員將該列車接入一站臺進行救活處理,報警119幫忙處置,站車聯合分散該列車悉數旅客,並對2名傷員進行醫療救治。車站員工迅速行動,鐵路、消防、急救等各部門聯合作業,在分散旅客時,他們迅速安排引導,確保一切旅客安全撤離。在救活時,車站及時敞開防火通道,引導消防人員第一時間到達火場位置,及時撲救活源,有用操控了火勢。在醫療救治時,車站精確聯控列車確定傷員狀況,有用幫忙急救人員判別傷情並進行了開始處理,為後續救治供給了有力支撐。終究,大火被熄滅。
  
  這是近日產生在吉林省延吉西站的一場「突起不易的火災」,因為它是一場消防演習。演習中,展示出高超的消防技術和協同配合才能。他們精確履行各項任務,嚴厲依照現場應急預案進行處置。這場演習歷時一個半小時,共有中國鐵路沈陽局有限公司延吉車務段、吉林省延邊鐵路公安處、吉林省延邊州消防支隊、延吉市120急救中心、延吉市交通警察大隊、長春高鐵基礎設施段、吉林房建公寓段等單位參與,合計200余人。
  
  本次演習共分為兩個項目,分別查核了車站員工在火災產生時的救活、分散和自救才能以及車站幹部的火場安排、協調和指揮才能。除了列車上火災演習之外,第二項演習模擬了候車室內超市產品及銷售櫃臺著火的情形。在分散旅客時,他們迅速安排引導,確保一切旅客安全撤離。在救活時,他們運用救活器和水槍水柱進行熄滅,有用操控了火勢,避免了火勢延伸造成更大的損失。整個演習進程謹慎有序,各參演單位分工清晰,各司其職,協同配合,展示了高超的應急處置才能。他們精確履行各項任務,嚴厲依照現場應急預案進行處置。
  
  此次消防演習的成功舉行,不僅是對車站員工日常消防練習的查核,更是一次實戰演練,對車站員工的消防安全意識和應急處置才能進行了有用的提高,為鐵路安全運營供給更加有力的支撐和保障。一起,也為各線路高鐵車站供給了典型案例和參考經驗。
 
上一篇:民兵队员来到烈士后人家中将合影送到烈属手中
下一篇:加快把延边打造成为纺织服装行业创新发展新的集聚地
Copyright © 延边州技术科学网 www.ybzkx.org 版权所有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