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主页 > 化学科学 浏览文章

省高校校园安全技能知识竞赛决赛在安徽职业技术学院举办

2023-12-27 15:29点击数()
  「我選C,簽訂協議,答復完畢。」主持人念完標題後,搶答器剛宣布指令,2號臺選手首先給出答案。隨後,主持人給出評判:「答復正確,加10分!」全場報以火熱掌聲……12月25日,由安徽省總工會、省教育廳主辦,省教科文衛體工會、省教育廳學校安全辦理處承辦,安徽青年報社協辦的2023年安徽省高校學校安全技術常識比賽決賽在安徽工作技術學院舉行。
  
  決賽現場,從個人必答題到小組必答題,從搶答題到危險題,6支部隊分數「咬」得很緊。最終,池州學院代表隊取得一等獎;安徽商貿工作技術學院代表隊、安徽中醫藥大學代表隊取得二等獎;安徽師範大學代表隊、安徽藝術學院代表隊、蚌埠學院代表隊獲三等獎。安徽工作技術學院等20所院校取得優異組織獎。
  
  活動主題為「提高安全技術共建安全學校」,包含線上競答和線下決賽兩部分。活動自11月中旬開展以來,全省各高校工會、保衛處等相關部門發動師生開展學校安全常識學習和線上答題,推薦代表隊參加線上組隊選拔。到線上答題結束時,共有來自112所院校逾20萬師生參加個人競答,答題超50萬次;來自89所高校的249支部隊參加組隊競答,最終6支部隊晉級決賽。
  
  安徽工作技術學院2022級社區辦理與服務專業學生範登振說,以往自己只從新聞上看到過學校電信詐騙等消息,關於怎麽防備並沒有太多了解,「這次學習,包含現場觀賽,自己對這類學校安全不僅有了根本判斷,也學會了在遇到這種情況時該怎麽科學處理。」
 
上一篇:丰富了校园生活更让学生们深入了解了法律知识
下一篇:建立健全各项消防安全制度和灭火应急疏散预案
Copyright © 延边州技术科学网 www.ybzkx.org 版权所有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