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主页 > 化学科学 浏览文章

丰富了校园生活更让学生们深入了解了法律知识

2023-12-24 16:08点击数()
  2023年12月4日是我國第十個國家憲法日,也是我國第六次開展「憲法宣傳周」活動。宣傳周期間,廣西2023年普法進學校活動包括青少年法治課堂、模擬法庭、演講比賽、國旗下講課等系列活動,增強青少年法治意識,營建尊法、學法、遵法、用法的傑出法治稠密氛圍,影響中高職院校師生數十萬人。
  
  12月22日下午,由自治區教育廳、自治區司法廳主辦的「反詐宣傳進學校·看護青春防詐騙」主題活動在廣西幼兒師範高級專科學校舉行,約請南寧市新城派出所反詐民警現場生動授課。活動上宣讀了尊法遵法倡議書,主辦方向學生代表贈送普法書本,為普法誌願者頒發綬帶。課堂上警官以通俗易懂的語言,深化淺出的解說,結合真實、生動的事例,就青少年違法犯罪的基本特征做了具體介紹,並依據青少年的生理、心思及年齡階段等特色剖析了怎樣預防青少年違法犯罪、如何用民法典保護自己的合法權利、正確保護自己等知識,引導同學們建立正確的「三觀」,做新時代學法、懂法、遵法、護法的好少年。
  
  據了解,廣西普法進學校活動自11月23日發動以來,連續在廣西機電工作技術學院、廣西工業工作技術學院、廣西幼兒師範高級專科學校、廣西經貿工作技術學院、廣西金融工作技術學院、廣西警官學院、廣西經貿工作技術學院、廣西工商學校、廣西體育運動學校等以普法教育為中心點,約請公安幹警、律師團隊從學校貸、信息網絡詐騙、防毒禁毒等熱門展開各類普法活動。並經過落地普法授課、普法公益禮品互動、雲直播等傳達方法的使用,不只豐富了學校生活,更讓學生們深化了解了法律知識,增強法治意識,得到了廣大師生的好評。
 
上一篇:呼吁同学们不做受害者也不做旁观者更不做欺凌者
下一篇:省高校校园安全技能知识竞赛决赛在安徽职业技术学院举办
Copyright © 延边州技术科学网 www.ybzkx.org 版权所有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