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主页 > 化学科学 浏览文章

激发了学生主动了解用药安全践行健康生活理念的热情

2023-12-15 17:23点击数()
  為倡導健康日子理念和日子方式,推進藥品安全常識科普,讓「安全用藥 健康為民」的理念深入人心,12月14日,青島市商場監管局、城陽區商場監管局、青島農業大學聯合舉辦「2023年全國安全用藥月——藥品安全進學校」活動。
  
  青島市、區兩級商場監管部門領導,青島農業大學相關領導到場參與並進行了簡略座談。座談中,結合「安全用藥月」宣傳工作,針對進步青年學生用藥安全意識、強化構建藥品安全社會共治格式等方面進行暢談,達成了攜手共建學校藥品安全防地的一致。
  
  活動特邀北京大學人民醫院青島院區的藥學專家針對冬天流感防治、呼吸道疾病用藥常識等展開了專題講座,就流感疫苗、HPV疫苗接種進行了現場科普,一起安排了常識問答。現場講師與師生就常見用藥誤區進行了互動,參與踴躍,氣氛火熱。一起,展開了口腔、眼科義診等健康查體和咨詢活動,切實為青年學生供給醫學藥學服務,大大激發了學生自動了解用藥安全、餞別健康日子理念的熱心。
  
  活動中,商場監管部門市、區、所三級聯動,在現場設置了條幅、展板等,向廣闊師生發放用藥安全常識的宣傳單頁、科普讀本和常識手冊,引導青年學生進步安全用藥素養,擴展宣傳覆蓋面,把用藥安全常識傳遞給身邊的同學、教師、家庭。現場共招引了200余名師生參與,發放各類宣傳材料500余份。一起,商場監管部門的工作人員還展開了現場答疑,對藥品安全法律法規和相關方針等進行宣介,對學生關懷的藥品類投訴舉報處置措施進行解答,營造「人人重視藥品安全、共同守護藥品安全」的良好氛圍。
 
上一篇:全新的科学观点一个碳变成两个碳和负氟效应学科学未来可期
下一篇:呼吁同学们不做受害者也不做旁观者更不做欺凌者
Copyright © 延边州技术科学网 www.ybzkx.org 版权所有网站地图